上回談到我自己離子燙成功…
說實在話.
那天我花了1個多小時時間
很認真的遵照以前的離子燙記憶
並看著包裝上說明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燙自己頭髮時
心理也不免低估
真的會成功ㄇ?
一邊害怕燙壞怎ㄇ辦?
另一邊又想到萬一不成功..我那天生自然捲頭毛又捲起來….
喔…想到那我頓時告訴自己一定成功!
絕不要讓自己頭髮又捲又醜…



當我拿著離子膏
開始準備第1次自己的DIY離子燙
看著說明書
裡面有2個大瓶的跟一瓶小瓶的軟化劑
首先說明書說
先將頭髮洗乾淨.擦乾.噴上第1劑軟化頭髮的藥水
不需要很多.有噴到就可以.
然後用手按摩頭髮.讓軟化劑吃進去頭髮裡.
約2分鐘後拿離子膏盒子內附的扁梳塗上第2劑.
將要準備燙直的地方塗滿.尤其頭皮裡面.
整顆頭.毛髮都要塗抹到…
因為第2劑很重要.可以決定你燙的直或不直.
當然…弄這第2劑的時候.感覺很噁心..
整顆頭好像都被塗上牙膏一般很不舒服.
但是為了有直順的頭髮.咬了牙..拼了!
也是因為第2劑是決定直或不直重要關鍵
這時你在塗抹第2劑的時候也必須一直將頭髮拉直
一邊抹一邊拉直
直到第2劑的藥膏全都塗滿你每根髮絲.
就可以等待沖水時間來到…


曾在理髮店工作過的朋友說
包裝上都說第2劑撐個20分鐘就洗頭髮.這樣效果根本不好..
最好的方法是20-30分鐘後拉拉自己一根頭髮[有時候我都停留約40分]
假如變軟就是可以沖水洗掉第2劑藥膏.
可是要知道頭髮變軟或無可不是那ㄇ簡單分辨阿~~
我們又不是專業人士!
但是我找到一好方法怎ㄇ分辨
就是…假如你髮質爛.撐個20-40分是極限..
髮質好..撐個50分都沒問題.
相信這樣大家就應該知道怎ㄇ分辨了吧?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