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看到wendy春聯那篇日記有感而發想到的.
小時後總是在快過年前家裡都會更換新春聯ㄇ?
大人就會去買一堆新的春聯來貼.有時候也會很多公司送的春聯..
我們家就會連小孩一起忙著撕下舊春聯.然後貼上新的.
大人還教我們.春聯的字可都是有意義的喔~~不要亂貼!喔~~



可是買的加上送的一堆.貼都貼不完..小孩的我們哪裡會管他那ㄇ多~~~
那時記得我拿了好幾張春聯.有---新年快樂.招財進寶...春...等等.
我就很快的將新年快樂貼在大門右邊.將招財進寶貼大門左邊..
春字春聯我就會貼在廚房門中間.還給他貼反的.意思春到了~~
喔~還有一張---滿--字春聯.我就往米缸貼.意思就是一直有滿滿的米.
那時真的就是那ㄇ天真的努力貼這些春聯.盡可能知道該字意思貼在哪裡!
大人看我貼完後都會稱讚我一番.說我貼的不錯!小時的我還狠沾沾自喜ㄋ~
當然...不是只有我一個小孩貼春聯.也包括其他小孩....
貼完全部後....某天我要上廁所!
一進去上完廁所.拉水沖!居然發現馬桶壞了.
壞了就算了.....老娘我一沖水.還給我滿出來.....真的滿到水流出馬桶外喔~~
嚇的當時小小的我心靈上從此狠怕被馬桶的大變水淹到!
我那時叫了很大聲....我爺爺聽到就來看怎ㄇ回事....
只見爺爺按了按開關檢查..他就說:喔~馬桶壞了.不要用這間.門關起來!改天修理..
我們將門關起來後.
被我看到廁所門被貼了個---滿---字春聯!
小小的我就很驚訝說:誰在這裡貼滿字春聯???真的就馬桶滿了出來耶~~~@_@~
我爺爺還說才不是這樣!

真的!!到今天偶還是深信不疑..
偶還是不敢將廁所門口貼滿字春聯!
因為馬桶會滿出來~~~真的ㄋㄟ~~~誰要貼貼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