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私日記全部日記的人應該會很清楚這篇日記.這是舊日記了.可是還是很多人喜歡看這篇日記.今天我就將之修改一番.再拿出來讓大家回味一次.並增大字體.好讓大家的眼睛更舒服閱讀.希望大家喜歡~
說到我家老大.不得不佩服他中文真的很好喔~~
雖然還是比不上在台灣的那個傑夫啦!!
認識老大的人.每次聽到老大講出一口流利的中文總是會讚美他一番!
可是ㄋ~老大也狠謙虛說---我中文不夠好!因為我新聞看不太懂!!那些字狠深奧.



[天哪~我都想你看的懂就恐怖了!!你才來台灣沒3年耶~~~]
當然….令coco驕傲的是老大說中文都不會有外國人的怪腔怪調.
那就是說中文的聲音平平的~~~很像機器人.[相信因該大家都懂吧!]
老大的中文可是說的字腔正圓ㄋ~~一點都不含糊!!!
只要聽過的人都曉得啦!
常有友人打電話給我.是老大接的.卻沒人知道他是老外.
大家還會問說:奇怪…你在美國.你家不是只有你跟老大在家ㄇ?
怎ㄇ會有個台灣人接電話?
是的!咱家老大很聰明喔~即使到美國…
只要一接電話聽到是國語.他也會馬上說:喂~請問你找誰?
你看.老大就是以他驕傲的口音騙過不少人.....
最主要的是..當大家問到他學中文的方法是什ㄇ???
這就要coco我來說明了!!
話說…記得懷孕時老大為了希望我英文進步.就跟我說:我有錄音帶中英文的.你可以一邊聽一邊練習.會幫助你很多…我就是這樣學的!一天不用記太多…3-5句就好….
我就乖乖的一邊聽一邊唸….直到我發現~~~
疑!!!這…..不是老大的聲音ㄇ??
可是….
又覺得怎ㄇ可能阿?哪有人自己錄音自己聽!!!
可是….真的很像老大的聲音ㄋ~~~超像喔!!我又不敢確定!!
只好等老大回家問他:honey~這…………錄音帶聲音好像你喔~~~
老大就說;對壓!是我~~[還不好意思對我笑著說~]
什ㄇ??真的是你??你….自己錄自己聽喔???我問!
對壓~沒錯!我剛到台灣時錄的!老大這ㄇ說.
天阿!!我第1次遇到這種事ㄋ~~哈哈~~自己錄自己聽.
不過你聲音真好聽!我說.
老大還不好意思說---謝謝~^^

不過.最令我好奇的是.為何不去上課要自己學.自己錄.
老大的回答是:我有先去上發音跟ㄅㄆㄇ等基礎課程.之後發現.基礎的會了.
老師教的還是那些.上再多課.不如自己學也省錢.
老大強調.環境跟自己練習是最重要的.學習任何一種語言都是一樣的道理.看!老大這時就很像老師..當時聽他說這些話.
還被他的認真談吐嚇到.[還說國語喔~]
最有趣的是…發現老大不止錄一捲喔~是錄了一本書ㄋ~~大約4-5捲吧!!
他還說他錄這些花了好久的時間…他還以前每天聽.
每捲都聽過了~中文好.進步快.就是這樣來的.

到現在~我們移民到了美國.老大還很認真在他車子裡面放中文cd.學習更艱澀的中文單字與句子.
老大深懂在美國中文還是很重要的.這陣子更有fbi要找老大去面試中文ㄋ.所以老大一直努力學習要讓中文更加進步.
目前老大已經可以同步翻譯給我聽.還可以讀我的書.[給他拍拍手…]
雖然有時候某些句子對他來說還是很難翻譯.
但是老大到美國的中文進步之多.也真是讓我佩服了!
只是有時候聽完老大錄的英文錄音帶.
還是會很納悶的問他:自己錄自己聽.不怪ㄇ???
因為過這ㄇ久了…我依舊覺得很怪!哪有人自己錄自己聽!!!
他老話還是一句說:還好![然後又繼續看著他最愛的電視~~~]
一.一~~恩~~還是又是只有我覺得奇怪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