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阿…

為了頭頂上的那些毛髮好看

總是不怕屁股得痔瘡的坐在髮型屋那張椅子上數小時.

更不惜重金砸下金錢定期保養.照顧.修剪它

這ㄇ說突然感覺頭髮很像美國院子的草皮..




都是需要定期修剪.保養.施肥

只是在頭髮施的是不同肥..


說到定期去髮型屋

我雖不是那種沒事就往髮型屋跑的人

但也會因為我的頭毛屬於天生自然捲

必定每3個月內就去髮型屋報到

為的就是讓我頭髮保持直順自然.有層次.不毛躁.

更不會讓頭髮自然捲的看起來就像50年代的人
曾經也是嘗試過燙捲髮

想說自然捲就讓他更捲吧…

之後燙完自己也很滿意

大家都誇好看

老大那時也是很喜歡的一直稱呼我為:呼嘎蝦嘎老婆.




好景不常

當你燙捲髮就會開始懷念直髮的好

沒多久我又燙回原來的直髮了

發現 直髮感覺還比較舒服清爽

捲髮對我來說 真是個甜蜜的負擔

因為台灣真的是太熱拉….

燙捲髮還真是幾乎要熱死了我的小命…




話說回來

當我移民到了美國

每3個月去一次髮型屋離子燙

頓時就是覺得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了

怎ㄇ說ㄋ….

一是每次去髮型屋離子燙都要3-4個小時以上.

老大跟洋不可能等我那ㄇ久…

當然也想過要他們回家等.

可是叫我一個人在不熟悉的髮型屋待那ㄇ久.我可不要…

二是我曾經被燙壞過頭髮.害我頭髮都要剪短才能見人.

那時..真是個惡夢.讓我至今都還是很害怕.

所以不會輕易相信不認識的理髮師技術.

雖然只是上述簡單2點.

卻也是令人夠怕…夠擔心的2個理由了




也因為這樣

在台灣帶來了幾罐離子膏

我開始了自己DIY離子燙




憑著在台灣離子燙個幾年經驗.

加上朋友在髮型屋待過指導一點要訣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

第1次在美國自己的DIY離子燙居然成功了…..

真的….簡直不敢相信自己會離子燙.




就說….

移民到國外的女人都變的很強!!

不會煮菜也都變成烹飪高手…

不會修理東西也都會了

連我這個最不會弄頭髮的人

都學會怎ㄇ自己燙髮…

移民 也算是對自己本身新生活的一個新挑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