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的喪禮過後都會有個餐會.

跟台灣有點類似...
就是請客辦桌大家吃吃喝喝兼聊天~

不過我覺得台灣的比較哀傷...
美國的就...超級另類拉!!!!!!!! [ 對我來說拉! ]



話說,
當聽到老大麻吉的把拔過世, 有點小小震驚.
因為還真快~~~
記得上次剛懷狄輪他還很親切又超級熱情的邀約我們全家人去他家度假屋度假..
怎麼就很突然意外去世了~~

想到上個月去他家派對
他老婆還說要趕緊回家跟他老公熱線你我他咧~~
就..這次去看他老人家變成這樣景象!

要去之前因為沒參加過美國的喪禮餐會..
有點給自己小小緊張一下
狂問老大: 我需要穿正式的衣服ㄇ???
或是全黑套裝??? [ ㄚ~電影看太多咩~~~ ]

老大說: 不用狠正式! 穿牛仔褲很輕鬆去參加!
只要不要穿花花綠綠就可以拉~~~

我還心理一直演練要說 I AM SORRY.... [ 那些電影中的客套話 ]
跟打算穿黑色衣服之類...
小孩們的穿著也盡量深色低調..


結果!
開車5個多小時一到現場....

我那些演練全部破功!!!!! 囧"
[ 我幹麻那麼累阿我....]

主人非常親切熱烈歡迎我們去參加..
跟之前去拜訪他們完全沒兩樣...
完全看不出他家有人過世ㄝ~~~~

晚上一大堆親人跟朋友聚一起聊天 喝酒 跟彈吉他唱歌到深夜...
我跟孩子們累到早早就睡了~~[ 但是大家說話聲音很大  我還是隱隱約約聽到 .. ]

餐會隔天很早就開始...
主人說是 家庭餐會
會有一大堆孩子!

孩子真的很多....
一邊游泳 一邊泡溫水按摩池... [ 都是室內的 ]
好不熱鬧阿!!!!
這種景象~~~
根本就是在參加"派對".....
一點都沒有哀傷氣氛ㄝ~~

最大的主人終於出現
[ 去世的是他老公 ]
他穿的一身綠 非常輕鬆
訴說的當時情況  
也沒哭 也沒哀傷
倒是我有找機會跟他小聊一下
他說 : 他還是哀傷 可是太忙 太多事情要籌備 沒有很多時間哀傷...跟去想不好的事情

也對!
我鼓勵他
告訴他 我很抱歉聽到這樣的事情發生
他還很美麗 還會再戀愛一次
開心點
那麼美麗的人一定要開心活著~~
[ 終於.....演練的話都說出來了.........]

整個餐會真的都是說說笑笑中渡過.
晚上大家彈吉他唱歌
歌誦著去世的人
談論著去世的人...
緬懷他...
想他...
[ 還是沒有哀傷氣氛ㄝ... ]

大主人終於累了 離開  回家休息..
剩下一群家人跟朋友
又開始說說笑笑 喝酒 聊天......
還放鞭炮 @__@~~~~~

真的!
我有點不懂...
你阿爸過世怎麼還放鞭炮????
不過 主人玩的很開心 笑得很開心
我知道他們是難過的
只是藉由這樣的方式發洩
何嘗也不是件好事?


祝福~~~
緬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