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睽違3年的水晶湯餃,來美國下個月底就3年了.
3年來第1次吃到水晶湯餃....
還是自己做的咧^+++^






這幾天狠忙...
忙什麼阿???

忙著做水晶餃拉!^^"

本來是想做肉圓.
因為朋友Gina說肉圓狠難做.....[讓我有點膽怯>"<]
所以阿!
改做簡單的水晶餃.
就是看中水晶餃的口感像肉圓.
至少...做法也簡單些.

可是第1天做還是把我搞的累死了!
攪拌到手酸...
站到脚也酸...
衣服還一堆太白粉的白粉= = " [狠狼狽]
害我累了2天都不想幹麻.

今天終於鼓起勇氣.....再來一次!

餡皮做法"油"的比例稍微增加了些!
果然好好拌..
也好好包!^++^

隨便一捏就是三角形.[喔!忘了說: 水晶餃是三角形的喔~]
反正就是跟包水餃差不多簡單.
就是皮不同而已.
重點阿~~~~那個皮QQQQQQQ...的口感好好吃~
肉餡跟皮混一起吃真是好味阿~

做法真的很簡單喔~~
照以下我修改過的比例去做就可以了!
[PS.我是參考很多網站食譜然後自行調整比例的]

水晶湯餃食譜//
以下做法可以做約2碗水晶湯餃.

絞肉一小把[任何肉都可以] +油蔥酥約一把+醬油少許調味+胡椒粉+酒少許.
以上炒熟後加入少許太白粉水勾欠待冷備用.

絞皮做法:
太白粉[番薯粉]約2杯+沙拉油15-20ml [我直接用沙拉油蓋子倒入4蓋]
準備3/2量杯的熱水,慢慢加入緩緩攪拌將以上混均柔成粉糰.
[乾溼度可以自己拿捏再自行添加多少水分]
最後蓋上濕紙巾[廚房紙巾沾濕/能保濕即可]醒7-8分鐘後就可以包水晶餃.

湯餃:
豚骨高湯+油蔥酥+香菜一小把+胡椒粉+香油[麻油]少許.
[我喜歡湯吃,反正家裡冷氣空調24hr狂放送...不熱拉^^"]

乾吃:
沾甜辣醬+香菜吃即可.
[海山醬不是狠建議...因為有點鹹,除非你水晶餃陷料口味調比較淡]

還有,假如做太多,也請記得先滾熟,
然後放冷.加入一點沙拉油避免水晶餃沾黏,再放入保鮮袋中冰入冰箱,
隔天滾水加熱就可以繼續吃第二攤囉!


ps.我跟台灣麻吉說我要做水晶餃跟肉圓,他說我瘋了!
[沒 沒 我沒瘋 我還忍了3年才嘗試做這些台灣家常菜耶! ]
ㄟ...你住台灣無法懂異鄉人"哈"台灣食物的心情阿!
住異鄉真的需要三頭六臂,不然會"哈使"喔~~^^"


以下就是做法圖示//

 

餃皮基本材料,夠簡單吧!

 

 

餡料.

 

     

用正常湯匙挖就可以了!
大小其實可以自己拿捏!

你想做特大水晶餃也行,只要你牙齒咬得動!
[因為太有QQQQ的口感拉!]

 

餡料不需要太多!

 

 

做成金字塔!

可以一邊捏,捏好馬上丟入滾水煮![一定水滾才能丟進去喔!!!!!]

因為水晶餃剛捏好的要熱水滾20分鐘才會熟!
一邊捏一邊煮,這樣比較快!

 

 

成品!

豚骨高湯要濃郁,跟水晶餃一起混著吃!
超QQQQQ又超美味阿~~~

大功告成!

PS.下次要來做肉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