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
是個會讓人發福的季節!

昨晚,躺床上一直想到酸辣湯,害我睡不著就爬起來跟我媽話家常,
當然...最大原因就是叫我媽寄康寶酸辣濃湯調理包給我拉!!!
[看!結婚到異國的女兒應該都幹過這件事情吧??? 哈]

圖片/那是我吃掉第3碗拍的,湯.........當然沒喝,因為好辣阿!!!!!!!



因為太想念了...
我媽也趕緊飆去買來寄到美國給我![看!有媽多好阿!!!!!!!]

可惜,遠水就不了近火!
我今天起床後真的嘴饞到一個不行,
自己上網查了做法,
發現又是一個天方夜譚的食譜![碼的!食譜就不能簡單一點喔???]

請原諒我的抱怨,
我手邊"材料"有限阿!!!
像大家都寫要加鴨血= = " [叫我去哪邊買?我2年多沒見過了...]
所以,
不管三七二十一,
我用手邊現成原料做!
發現也不難吃喔![看我吃掉3碗就知道!或是..我太好養了???]

首先,
將一個小鍋子加入水大約一半,
依序加入切細的青蔥片,
清醬油3大匙,
鹽少許,
雞高湯塊1塊,
胡椒粉少許,
豆腐,[這個可有可無,只是我剛好有加!]
乾燥洋蔥[我用Prench fried onion pieces],
加入辣油約3湯匙,看你吃多辣自己加多少!
[我是加女王陛下送我的寧記麻辣鍋底辣油,果然夠香辣!讚!]

蛋準備3顆,攪拌一下等水滾全數倒入,算個15-25秒再攪拌湯汁!
最後..將用水攪拌均勻的太白粉水倒入再讓湯滾一下就完成了!
[其他人家說的黑木耳跟白菜...可有可無拉!就看你手邊多少材料囉!]


ㄟ...有人說:烏醋呢??

說到酸辣湯最重要的烏醋!

我家沒有....也不曾有買過,>"<
當下我就用"檸檬汁"代替!

哈 也可以充數喔!雖然我還是覺得烏醋味道更加![較香]
所以還是會找機會去買烏醋來用拉!


ps.記得要吃的時候盛在碗內再加上烏醋[或檸檬汁],不要先加在鍋內!
再加點香油或麻油味道更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