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老家在員林
不是台中!

只是當初認識老大是在台中,
我們都喜歡台中,況且老大工作也在台中..
就只好選擇在台中居住下來!

所以...我不是台中人喔!
是彰化員林人喔!! ( ̄ー ̄)v

因為太多人誤會我是台中人拉.............................................


說到員林.

說真的....員林喔! 美食超級多...舉凡大家想得到的小吃,員林狠多都有!
雖說員林是個小鎮,可是學校超級多,學生人口也特多! 所以員林幾乎像是個不夜鎮,
24小時你都可以找到美食可以吃!
即使半夜...還是依然像士林夜市般越晚小吃就越有看頭!
所以阿!我超愛我老家員林的...[也超想念]

ㄟ 扯遠了...
我要說  員林超多小吃 [太多舉例不完,有機會再介紹]
其中一樣就是 --- 拉仔面
[ ㄟ知道的人請站出來喔 哈哈哈 說說多好吃]

前天 我炒了一盤麵
洋跟我幾乎吃光一大盤
不過..炒太多,還是剩下一小撮沒吃完就順其自然被我冰到冰箱去...

然後昨天我拿起來當傍晚點心吃 [看!多愛吃阿...]
先放進去微波幾分鐘,
拿出來品嘗卻讓我馬上想到員林的 拉仔麵
味道超級像!!!
只差沒淋上肉燥湯.

沒錯.拉仔麵是乾的!
主要就是先炒好,放在攤子的蒸籠內,
客人來再用大筷子夾衣些放碗中,淋上特熬肉燥跟一點肉燥湯汁,
就是一碗道地的 拉仔麵
尤其又能來幾小盤小菜 菜頭貢丸湯 就更完美了!! [ 可惜現在吃不到 = = " ]

說到不小心搞定這道拉仔面也是因為 ------------------ 我懶! 做法就是超簡單阿...

方法:
直接先將乾油麵加水先煮開!
在平底炒鍋 放入一大把豆芽菜 [一定要加豆芽菜喔]
然後依序加入 乾燥或新鮮蒜頭細顆粒 橄欖油少許 蒜粉少許 雞高湯粉1大匙 
炒開2-3分鐘
倒入已經水滾好的油麵
上面馬上淋上金蘭醬油膏 [想吃多鹹自行增酌] 跟細黑胡椒粉
炒個幾下 扮均就大公告成!

熱熱吃就像炒麵
隔天放微波爐熱後再吃狠像拉仔麵

喜歡吃簡單炒麵的人可以嘗試這個超級簡單做法..

先說:我家洋可是超級彭場ㄋㄟ!
每次煮他會吃掉一大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