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社區被法拍的狠多
經濟不景氣...
能缴得出房貸就是幸運
經常我都抱持著這樣想法
總覺得該知足了.

我的一位好鄰居
即將搬家
起因是她老公可能是下一個要被解聘的人
擔心萬一繳不出房貸想先放棄目前正在繳房貸中的房子
趕緊另謀出路搬家去...




因為在美國租屋
屋主可是可以看你信用好不好決定租給你與否
鄰居怕萬一被法拍
信用不好
連租屋都沒機會就慘了
想說先放棄目前這棟屋子再說吧

之前就聽說要搬...
地點跟房子也都找到了...
一直以為他們已經在即將搬去的區域找到工作
今天跟她認真聊
才知道沒有...= = "

覺得狠冒險
雞婆了給些建議

鄰居即將搬去的房子  離我家1個多小時遠
社區環境不是狠好
2房的
要1500美金每個月

我說: 你在我們社區問過麼?
她說: 這邊1房的出租都要1400美金
聽到這我嚇到
1房ㄝ...要1400也太誇張了拉!

 記得我們社區
3年前像我家這麼大也才需要1500阿
怎麼經濟不好還漲價???
她說:就是經濟差 狠多人房子都被法拍了
租屋族變多  反而就漲了

聽到這..
我說: 房貸一個月也才2000美金
租屋要1500 還要多負擔1-2個月保證金
搬家費也不便宜 最少也要1000塊美金
新工作也沒找到
也不還不清楚真的會被裁或是不會
何必急著走?

她:我也捨不得搬  就我老公要搬.
又說: 最近每天晚上我都擔心的睡不好...
[批哩啪拉說狠多拉...]

聽她那樣說 真讓我有點心酸
其實我跟老大又何嘗沒常過這樣苦楚.我當然懂...

我又說: 要不要你帶孩子然後地下室房間出租??
這樣至少每個月多快2000美金
房貸有了 
至於吃費用的就另外想辦法[她才一個孩子]
在怎樣
熬過這幾年[捷運也快來了ㄝ...]
我相信情況會好轉 [經濟一定會變好 只是需要幾年時間]
不然放棄房子  信用破了可是要破7-8年ㄝ
這樣損失狠大
況且我們社區好
你老公也沒被裁
何必急著讓自己被法拍呢?

鄰居就給我好多推辭...
唉..

反正
我認為  缺錢就是要想辦法去賺!

當初我不是也這樣..
缺錢?
就是想辦法賺
沒車  就像我這樣在家當保母
代購 代收轉寄包裹
或是將沒用的客房出租..
以前我這樣東想西想
認真的去實踐
也幫了這個家好多
甚至一個月多出1000-1500多快美金出來
不無小補阿!

那時老大呢?
當然也去兼差
要執照就去考
反正能逼出錢的工作就去掙!

現在
我們的辛苦有了代價
就是房子保住了
我連客房都不需要租
保母也不需要當
終於每晚都能安安穩穩睡覺
不在擔心錢夠不夠

天無絕人之路
只要肯去做
只要家都在
一定會成功...

這是我跟老大一直秉持的理念
人生總是有大風大浪
不可能永遠順順利利

最後我們又聊了很多
我告訴她: 去問問你老公
說'將房間租出去
你帶個孩子
別這麼急這著走
我希望你們能留下來
我阿 捨不得好鄰居離開...

不知道她是否聽進去.
畢竟我們年薪賺的也沒你們多ㄝ
我們都能活著了
他們一定也可以!

還是想說
希望他們別搬家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