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讓大家參考參考拉!
同意的媽媽就照做,
不同意的就...看看閃人就好囉^^"

其實以前洋一出生就讓我媽陪睡.
[台灣的媽媽婆婆都好像大都如此照顧孩子]
一開始我也這樣陪睡.
這期間老大都說: 這次錯誤的!
還警告我...
現在你狠爽 圖方便 以後你就知道了!

果然...
移民去美國,
沒了媽媽幫我帶洋,
我的苦頭真的來了....= = "




而且阿,
之前在台灣我早就發現跟孩子睡,
我都會睡不好..
怎麼說呢??
一方面擔心壓到孩子[ 台灣哪有國王尺寸的床拉?]
一方便只要孩子動我就會醒來[ 自從當媽後就狠淺眠拉!]
又另一方面孩子在....想幹壞事還真不方便咧~
反正阿..
最後我投降讓他睡在baby床上,
只不過那張床就是一直放我們房間.
跟我們陪睡也好像差不多大同小異!

話說回來.
到美國後...
我就照著在台灣將洋放在baby床讓他睡.
床也在我們房間.
不然他可是會哭得狠驚天動地.@_@~

老大這時候都會搖頭...
都說 你看 你的後果來了...連帶害我也睡不好!
= = " ㄟ..

反正 洋在台灣已經有被陪睡幾個月了
只要讓他離開我們視線就會大哭特哭...
死都不肯睡.
不管你怎麼哄都沒用....
而且晚上還都會醒來喝奶ㄝ! [還好1次而已 呼~]

所以剛來美國這段期間
我照顧洋可是照顧的身心疲憊..

之後.
等洋快將近2歲.[差不多一歲多 太久有點忘記了]
有天,
老大牽著洋的手進去房間說
你要自己睡覺
第1天 .哄+利誘+威脅...最後警告...
[請注意 孩子不管多小 他其實都懂你說什麼 只是他要不要去做而已]
哭阿哭的好久...
然後睡著 .當然當天半夜又起來找媽媽....
第2天.不需要說什麼.直接牽他的手進去房間.
就只有說不準出來房間跟下樓!
然後又是哭阿哭....[ 好笑 他也真的不敢下樓喔]
ㄟ...這天半夜有醒來.沒有找我ㄝ....
第3天.還是只說 睡覺時間到.
牽著他的手進去房間.
之後麼都不需要說...
哭了一點點.他最後自己睡覺...
晚上就沒來找我了!

如此重複上面步驟.
那幾天
我們都裝沒聽見他哭
 [我狠心疼 幾次差點衝上去安慰 都被老大制止了]
管他哭到一副想死的樣子外加咳嗽...
也都沒跟他說什麼話.
幾天後..
真的是幾天後喔...
不是幾個禮拜後!

我阿!
終於換來一夜好眠.
至今
除了幾次洋要上廁所起來叫我之外
他大部分都一覺到天亮!

之後我問了些美國媽媽婆婆這些問題跟沒事閒聊就討論孩子經
果然就是陪睡的問題!
孩子從出生就不能陪睡了!
[除非他有生病需要就近照顧 不過有監視器幫著 老實說也不需要陪睡]

懷了老二想當初照顧洋那種累我就怕了
這次發誓決不偷懶

狄倫出生後我就是如此這樣照做
買監視器  [ 隨時 監視看著他  這種錢絕不能省!]
出生就放在baby床讓他自己睡覺
至今
快6個月了
打從他第1個月每晚起來喝奶一次
4個禮拜後..
他天天一覺到天亮
都沒有1次半夜醒來吵醒過我.
比洋還好睡ㄝ...
洋4歲了還會有時候晚上半夜尿尿叫我 = = "
[ 看 果然爽那幾個月 讓我痛苦至今]

當媽還是需要點狠心
陪睡固然讓你覺得有安全感
跟baby有親密的感覺..
可是阿
當你睡眠品質變差了
那種與孩子親密的感覺 通常都會減低一半吧!
而且老實說拉
睡不好了
你脾氣會好到哪裡去??
帶孩子需要的是耐心ㄝ...
[沒了耐心脾氣就上來了.]

還是要說..
這是我自己跟美國媽媽的方法
一開始只要遵守不跟孩子睡覺
[不管你餵母奶還是奶瓶 一定親自起床餵他
餵完放他回床上讓他自己睡 ]
未來照顧孩子真的會輕鬆許多!

小孩子不難照顧
孩子阿 ..
難的是如何教育他們!
[家中有大孩子的媽應該能體會我說的這句話]


ps.假如你已經跟孩子陪睡了
睡得越久就會越難幫他自己入睡
這時候通常都需要等他2-3歲了才有辦法改善
有些孩子自己也會在這個期間自己入睡一覺到天亮
總之阿就是看孩子
每個孩子不同
用的方法就是大同小異.
訓練時間長短而已.


關於生病照護//
這也是我自己的方法[參考就好]
假如洋發燒了
我也不會陪睡
[我會調鬧鐘 定時起床看他 照顧他 監視器半夜也開著]
除非他真的狠嚴重
陪睡前會先跟他說 就只有今晚[或是2晚 一定跟他說清楚]
不然 以後他就會粘著你或是假裝生病要你陪睡...

之前有前車之鑑
沒說清楚
洋洋就一直吵需要我陪睡
連半夜都會想來要我陪睡吵我鬧我 [幾天喔]
你們說 恐怖恐怖阿...
陪睡好像是媽咪睡不飽惡夢的根源ㄝ...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