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
我爺爺頭七...

隔天我才打電話回去,
因為擔心頭七那天大家很忙,
可能沒有人會有心情跟我越洋連線吧?



話筒通了...

我弟說好累,他剛到家,
頭七那天,
弟狠盡忠職守的繼續守靈到隔天才回家,
然後他說...

弟: 靠 昨天好靈喔~
我:靈???靈什麼??
弟:阿公頭七,那天大家不是都要拜拜麼?
我:是阿...然後....靈什麼?
弟:因為你沒回來.....擲茭都是笑筊.
我:為什麼?怎麼說??[心理猜想阿公不原諒我...]
弟說:當大家都在拜快結束,塞公就說  這些子孫都來回來看你,
要阿公安心離去,然後要擲茭...結果一直是笑筊.
之後...塞公覺得很怪,[可能他很有經驗]
塞公就問說:是不是有親人沒回來???
弟又說:大家都說你沒辦法回來...所以.......
我:最後你們怎麼跟阿公說呢?? 
弟:我們跟阿公說我們在場這些親人代表你,幫你拜拜,因為你們沒辦法從美國回來.要阿公體諒...
最後說完...擲茭馬上就是聖筊.

聽到這...
我眼淚就忍不住潸潸流下...

狠開心阿公記得我,體諒我....
我知道阿公一定知道我的難處...
他是愛我的!

我很欣慰阿公離開的狠安祥,
也很欣慰因為阿公的體諒我的心情舒緩好多..好多...

掛了電話,
我跟老大說了剛聽弟講的事情,
我又忍不住哭了,
洋狠貼心...要我不要哭,一直跟我說:媽咪..你會好點的,你會好點的...[靠! 真沒白養他了 呵呵]
老大也趕緊放下手邊研究所報告..努力安慰我...

那時深刻體認我確實擁有一個很完美的家庭..不是虛幻阿!!!
即使在遠方,依舊幸福!

阿公,你要保佑我持續幸福喔!!我愛您~

-----------------------------------------------------------

今天下午,
我幫老大整理車子,[他的車內真的好髒阿......>"<] 流了一身汗...
老大則很努力的噴洗圍欄...[也沒噴完= = "]
洋這小子就在我們倆身邊跑來跑去....又擔心我們夫妻倆口渴...
還兼當可樂送貨員.

洋真的大了.
越來越聽話,才剛滿3歲耶! [當媽驕傲的表情又來了......]
洋又乖巧又懂事!
讓我常忍不住想誇他一番!^^"

忙完,我們就直接在後院休息...

老大跟洋在小游泳池玩水,玩的好不亦樂乎!
天氣狠完美...
天空飄著幾朵白雲,太陽漸漸西下,微風輕飄....
我幫自己倒杯新鮮柳橙汁,加上冰塊,插根吸管..
坐著...喝著....看著天空...
聞著草地的香氣....
吃著新鮮哈密瓜...

我想著...
人生真無常.
人的一生聽起來好長,
可是說離開就離開了...
什麼也無法留住,
能留住的就是那些生前美好片段,
人活著不就要好好過生活?
如果沒有?那離開了是不是也無法安心離開?

爺爺狠安祥離開..
他一定不想給大家牽掛,
不想讓阿罵太累,不想讓大家為他奔勞,
不想大家為他把屎把尿...
一切他都替大家想...沒有拖泥帶水的!

所以.爺爺選擇幾天的沈思之後安祥離開...
[據阿罵說爺爺生前幾個禮拜就開始不愛說話跟吃飯了...]

爺爺最終選擇讓大家回憶他!

77歲的年紀,
說爺爺老也算老,說爺爺年輕也不算年輕了!
阿公!
你的人生 活的狠精采! [該出國玩樂該有房產該有的兒孫成群您都有了!]
你的孫子都看到了,兒子們也都看到了,
你的努力大家都看到了,
感謝您體諒我,
感謝您照顧我跟弟到大,
我一直都沒忘記...

我把您當爸爸,您知道麼?
9/11是您出殯的好日子,
希望那天您是到天上吃喝玩樂消遙去~

弟說他幫您做了兩個比基尼紙娃娃給您耶! [千真萬確...= = "]

我永遠愛您,好走阿~
爺....
哪天您想到美國來..就來.
我們隨時歡迎您...
但是,
不要嚇我喔!!!

爺爺.....你應該知道我狠膽小的對吧?


愛您!



---------------------------------------------------

寫這篇我又哭了..............
哀...叫我怎能不哭,我不捨爺爺離開大家阿...


還有阿...
自己親人過世了,
才相信,人死後一定是到另一個地方去生活了...
爺爺.
您一定是想提早去玩玩對吧?^_^

再說一次...爺爺,我很愛您喲!
希望您別覺得我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